🥀花间丶(高三版)

(高考版)随缘更
天天在tag里吐槽的差不多得了,没有人关心你嗑和雷与否
拒查水表 爬墙快慎关 其他置顶🔝

[辰光拾露]旧梦

*原片衍生内容,三人cb味浓,程光有

*对话剧情有微改,会员刚过就差点不记得剧情,感谢@浅过且过 帮我回顾~

*全文3.5k+,偏程小时中心,祝阅读愉快♡

*二编:文章写的时间比较早,对第二季猜测情节有偏差,请按预告片为准

正文↓

summary:

——“陆光,就这样神奇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

——“等着我,陆光。”

        这是一家正在翻修的门店。店门口挂着一块写着“英雄照相馆”的老旧店招。

        在日光的沐浴下,戴着口罩的黑发年轻男孩和女孩正在店门口忙里忙外。

        少年正在给墙面上漆,少女则正低头清扫着室内的灰尘。街上人来人往匆忙来去,并没有人注意他们。

        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照相馆的门前停下来,程小时下意识的抬起了头。

        “这么巧啊。”看到面前白发少年的熟悉脸庞,程小时不由得愣了愣。

        “欸……陆光?你怎么在这?”少年穿着一身洁净的白衬衫,一如他们那时在篮球场上初见的样子。

        说起来自从国外回来之后,程小时和陆光好像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了。分开之后他才意识到,他好像连对方住在哪里都没问过。

        本以为毕业后各奔东西、不许再也不会见了,程小时本来还觉得可惜,因此消沉了好几天。

        虽说陆光每天老是摆着个面瘫脸死鱼眼不讨喜还是个傲娇,并且总喜欢叫自己弱智……

        但几年同学,程小时不得不承认这个口不应心、实际上却蛮会关心人的家伙,是除了乔苓之外自己唯一愿意交心的朋友。

        “程小时你搁那站着干嘛呢,快过来帮忙……”少女探出个头,看到了一旁的陆光。她怔了怔,随即认出了对方。

        不过她却挑了挑眉一脸揶揄的看了看一旁的程小时道:“呦,这精神小伙是谁啊。程小时,你朋友?”

        陆光没一副什么表情的样子,避开了他们的眼神,淡淡道:“正好路过而已。我先走了,你们忙。”

        程小时:……欸?

        不是,正常人不应该过来叙个旧,然后他再顺势邀请对方进来坐坐?陆光这人怎么回事?咋就一句“这么巧啊”就完事了?分开好几年了再见怎么就这表现?一点都不想他的吗?

        程小时此时还没想明白某人其实就是傲娇症又犯了而已,一时平日里交际花般的他不知道该不该回话。

        他正愣神的一会儿功夫,陆光已经仿佛丝毫不想念似的走出几步远了。还好乔苓及时说道:“既然来了就别急着别走啊!有空的话,过来帮忙搭把手呗!”

        随后果不其然的,乔苓看到陆光的脚步顿了顿。但他没有转身,而是直接后退,倒着走了过来。

        果然是口嫌体正直而已。乔苓看着他的动作内心憋着笑,又拍了拍一旁的程小时:“愣着干嘛。好不容易来了个帮忙的,快干活啊。还想不想开业了?”

        “啊?……哦。”

–––––––––––––––––––––––––

        “呼……总算都弄完了。”三个人一起瘫在沙发上气喘吁吁。

        “对了,我说陆光,你现在是做什么的啊?有没有找工作?”程小时隔着乔苓强行伸手搭了一下陆光的肩膀。

        陆光皱眉看了他一眼,不过也没说什么。“没有。”

        “啥?我记着你也至少有二十了吧,不找工作养得起自己吗?”程小时愣了愣说道。

        没有特长就是特长的陆光:……

        “程小时你也别总说人家,这铺子你可是用了我的。”乔苓打断道:“真要说起来你的资产现在还是负的呢。”

        程小时也不心虚,随口答道:“这不是照相馆还没开业吗?赚了钱自然会还你喽。再说了,咱们俩什么关系啊,我还能白要你的不成。”

        “咱俩什么关系我怎么不知道呢?你不要乱攀关系哈。可别想就机抵债。”乔苓抱臂,默默撇了撇嘴。

        “嗐咱不管她了。陆光,你加入我们照相馆好不好?”程小时转头又对陆光说道:“现在入股,保准不亏哦~”

        然后他挤眉弄眼了几下,意思大概是:咱们俩那个能力互补,一起多好。

        陆光表示不想理对方,只想当一只晒太阳的猫盘在沙发上。

        “欸程小时,那可就得多一个人的衣食住行开销,你知道不?要是最后你揭不开锅了,可别找我。”乔苓轻轻哼了一声,睨了一眼程小时。

        见陆光迟迟没表态,程小时又换了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陆光,你不答应我吗?难道我们过去的情分都打了水漂了,在你眼里就一文不值吗?”一副仿佛将要被无情主人遗弃的狗勾的样子。

        陆光:……弱智。

        中间的乔苓低声嘀咕了一句:“没看出来这家伙苦情戏演的还不错。”

        “陆光~我相信以我们的默契配合,是一定能挣钱的,好不好嘛~”程小时看陆光略有松动,又转撒娇攻势,隔空眨眼卖萌。

        陆光:……没辙了。

        所以最后的结局当然是脸皮无下限的程小时如愿以偿了。

        “好~那就这么一言为定了。”程小时笑眯眯的道。

        陆光:……有点后悔了。

        “好像还怪热的。我请客,”程小时心情好,于是他慷慨地说道:“去买几罐冰可乐~”

        “给我带罐无糖的啊。”乔苓闭着眼睛毫无形象地翘着个二郎腿支使道。

        陆光和程小时这两人都喜欢甜,乔苓就没那么喜欢,大学时代还吐槽过他们两个大男人竟然那么喜欢糖。

        程小时微微撇嘴:“切……就你事儿多。”不过他也没拒绝,站起来活动了下筋骨就出去了。

–––––––––––––––––––––––––

        目送了程小时出门,乔苓的目光不禁又转向了一边闭目养神的陆光。

        “陆光,你到底看上我家程小时哪点了?”乔苓觉得自己的八卦之魂在熊熊燃烧,“这么多年来,你可是除了我之外他的第一个好哥们。”

        闻声陆光睁开眼睛,有些不自在的撇了撇头:“……什么叫我看上他了,明明是他先喊我打球的。”

        乔苓:……得,懂了。只是先后顺序而已,问题不大。

        不过不管内心再怎么笑,她面上却没有表现出来。

        乔苓笑眯眯地转而问:“从球友变朋友也不容易啊,说明他身上还是有吸引你的地方。”

        她眼睛亮亮的,向陆光勾了勾手指道:“从实招来~”

        陆光默了默,过了半晌才犹豫着说道:“可能是……天真吧。”

        “哦……那倒也算是他身上唯一的优点了呢。”乔苓若有所思,没再说什么。

        “我回来啦!”不一会儿,程小时就买可乐回来了,大大咧咧地推门而入。

        “呐,可乐。”程小时将手里的两罐可乐分别递给乔苓和陆光,然后自己也干脆利落地开了一罐仰头就灌。

        相较程小时这粗犷的喝法,陆光和乔苓就显得文雅很多。

        不过经过这一段时间的休息,身上的燥热倒是降下来了很多。

        乔苓有些嫌弃的盯了程小时一会儿:“就你这么喝,到时候腹泻可没人管啊。”

        “嗐,不可能的事嘛。小爷我体质倍儿棒。你就别瞎操心了哈,小小年纪整天搞得你跟我妈似的。”程小时随手放下可乐罐,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说道。

        不过紧接着他就沉默了。乔苓反应很快,知道他是想起自己的身世,于是忙转移话题:“明明是过几天你就该开业了好吧。我这是怕你关键时刻掉链子。”

        “倒也是。”程小时现在特别心宽,很快就从短暂的情绪里走了出来,随口调侃道:“到时候我可就晋升成照相馆老板了,你也摇身一变成了收租子的大娘。”

        “什么跟什么啊。你有点文化没,那叫房东。”乔苓不满的瞪了一眼程小时。

        程小时挑了挑眉:“切,说白了不就是包租婆吗?”

        “程小时你丫是不是欠揍……”乔苓一转头,余光撇到身旁的陆光,“……那你倒是说说你这位好朋友是以什么身份加入照相馆的?”

        “那当然是……”陆光面无表情地打断一向口无遮拦的程小时即将说的话,“合伙人。”

        弱智斗嘴的气氛一下淡了下来。不过此刻的陆光没有想到以后他很快也会变成和弱智斗嘴的一员的。

        时光在三个人的打打闹闹中很快过去了。他们都会永远记得他们的再次重逢是在一个多么美好的夏。

        几日后,“英雄照相馆”更名为“时光照相馆”。这个名字是程小时和乔苓敲定的,陆光虽然觉得哪里好像不对劲,但是他说不上来。

        然后就是乔苓帮他们揽客。乔苓觉得他们的业务好像怪怪的,不过倒也没有太多的过问。

       正式开业之前陆光曾私下找到程小时,并和他非常严谨地约法三章: “你要我加入,可以。但你必须答应我——

        “第一,你只有十二个小时。”

        “第二,要完全听从我的指挥。”

        “第三,……”

        ——无论过去,

        不问将来。

        程小时曾经觉得这十分简单。

–––––––––––––––––––––––––

        ——直到属于他的鲜血,艳丽的颜色,在他的眼前漫延开来。

        ……脑子迷迷顿顿的。

        程小时揉了揉眼睛,在陆光的病榻前醒来,慢慢抬起头。

        这里是医院,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整整三天,程小时又梦见了那阳光灿烂的一天,陆光出现在他的生活里。

        就是那样一个没有阳光灿烈,却像阳光温暖了他的心的人……

        ——如今却躺在病床上昏迷着,面如金纸,生死未卜。

        那道深深的刀口,让程小时在极度的无力感之后又感到了撕心裂肺的疼,仿佛扎在他的心上。

        更何况那个被控制的、执刀的人是他另一个像光一样的,支撑程小时走过灰暗童年的伙伴。

        他多么痛啊,可他能怪谁呢?只能怪自己非要去改变,怪自己低估了对方的能力。甚至以至于现在这种事向警察解释都解释不通。

        此刻只有他一个人了。痛到极致反而是冷静。他只能匆匆收拾了现场,麻木地清洗了那把染了陆光的血的刀,伪造出乔苓是被捏晕的假象。

        程小时他别无选择。毕竟这是一场恶战,现在不过才刚刚开始。

        这几天他在病床前一遍又一遍地对着无意识的陆光说话。

        “陆光,你快醒过来和我说句话啊!”

        “陆光,对不起,我不该不听你的。”

        “陆光,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陆光……”

        ——“等着我,陆光。”

–––––––––––––––––––––––––

后记感想:

        或许一个人的成长,总是要以百般伤痛、甚至是所爱之人(这里不一定指爱情)的血来铺就的。

        我写不出他当时万分之一的心痛。

        我期待第二季程小时的成长,让他变成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人的。

        我却同时也贪心地希望着,到那时候他也不要失去他的天真。

        但愿那个阳光朝气的耀眼男孩永远不会消失。

评论(5)

热度(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