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丶(高三版)

(高考版)随缘更
天天在tag里吐槽的差不多得了,没有人关心你嗑和雷与否
拒查水表 爬墙快慎关 其他置顶🔝

【辰光拾露】转圜

*4k字+正文内容.

*私设有,两人交往背景.

*ooc担待,刀子大大的(角色死亡预警,但我真的喜欢陆光×),也含日常轻松描写.

summary:

——“死亡是无法改变的重要时间节点。”

000.

        记得那是一个拥有融融暖日的夏日午后,程小时和陆光刚完成了那个寻找被拐儿童的委托任务。

        照相馆难得迎来几日的清闲,陆光安静的坐在沙发上看书。

        正值仲夏。偶然间夏风拂过,带落照相馆门口树上片片绿叶飘转飞旋。

        天晴,日上树梢。

        蝉鸣声声,微风不燥。阳光正好,透过轻薄的窗纱细碎而朦胧地笼在安静的白发青年身上。

        陆光一手撑头,低垂着纤长的眼睫专注入神的看着膝上的书。

        他平日脸上冷淡的疏离感褪去,竟显得几分柔和。

        ——陆光看书看得入神,他旁边的话痨却在一旁哔哔叭叭地烦人,兴致非常的高。

        “诶,陆光。”

        “陆光啊,你说我既然能穿越到监控里,那要是两个我碰面了会怎么样啊?”

        “你能认出来哪个我是哪个吗?”

        “陆光?陆光……”

        陆光被他闹的神思都不能集中,想要强行无视他却发现做不到。

        于是他面无表情说道:“……弱智,能闭嘴吗?”

        程小时看着陆光头也不抬的这个态度,瞬间感到非常不满。

        “看什么书啊你,有那么好看吗陆光?”他趁着陆光不注意把陆光手里的书一把夺过然后举高高。

        “程小时你……把书还我。”陆光感到非常头疼。他想把书从程小时那里抢回来,奈何身高不够。

        “真是的~书有我好看吗,光光?你多看看我呗,我的家庭地位还不如些书吗?”

        程小时得意地一挑眉,嘴里还不知死活的逗着陆光。

        “……”陆光一头黑线。忍了又忍他最终还是没忍住,于是转身上楼了,“晚上你自己睡吧。”

        “嗯?别啊陆光!我错了。家庭地位不如书也是没关系的啊!陆光~”

001.

        “老板里面请——”

        “哪位啊,没看到门口挂着歇业的牌子吗?”柜台前的女孩无精打采,连头都没抬就不耐地说道。

        “欸我说乔妹,你是连我都不认识了吗?”进门的不速之客不满地叉起腰道。

        “啊——是徐仙姑啊……”乔苓这才站了起来,却依旧是一副没什么活力的样子:“不好好和董易在一起过你们的二人世界,现在来有什么事吗?”

        “呸。瞧你说的,我们是什么关系。没事就不能来了吗?”

        随后徐珊珊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最终还是犹豫着问出了她最想问的。

        “乔妹,程小时他…还没好点吗?”

        “……”提到这件事,两个平时总是大大咧咧的女孩都沉默了一会儿,眼底漫出一种难以言喻的悲伤。

        “毕竟那件事已经过去半年了…人总是要向前看的。”

        徐珊珊顿了顿,“乔妹你是他的发小,多劝劝他吧……我先走了。”她轻轻地叹了口气,离开了。

        四周又陷入了一片寂静当中。乔苓垂眸不语,陷入了回忆。

        他们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才找到那个红眼变态超能力的破解之法,最后成功使其落网,不能再出来祸害人。

        这一切归功于陆光。

        可他……

        他们再也见不到陆光了。

        陆光在最后一次与红眼超能力者的交锋中落了单,被其所伤。本来或许是没什么的,可却牵动了陆光之前腹部留下的旧伤……

        那几个月程小时像疯了一样,翻箱倒柜的找出他们所有的照片,一次又一次的发动能力尝试,想要改变一切。

        什么无论过去不问将来,什么过去不能改变,他通通不在乎了。

        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

        陆光。

        你不能走。

        程小时用尽他们所有的照片,只为将他寻回。

        可最后他却绝望的发现一切徒劳,不过是证明了他留下的那句话——

        “死亡是无法改变的重要时间节点。”

002.

        “已经是最后一张照片了。”程小时神情恍惚,他用力之大仿佛要把那张照片给揉碎。

        但他最终还是放开来。脸上漫溢上一丝苦笑,轻声对乔苓说:“乔苓,你说我是不是很没用啊?你说我救不了他,我要这个能力还有什么用啊?”

        “程小时……你……”说了太多,乔苓此刻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

        程小时松开那张照片,任由它飘落到地上。他缓缓的蹲下,脸埋到双膝之间。

        周围很是安静。许久过后,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一般,乔苓听到程小时发出了一声若有若无的气音。

        他在哭吗?他好像好久没有这样哭过了。她有些恍然的想着。

       乔苓其实能感觉得到,她这位发小和他那位合伙人的关系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逐渐变得非同一般了。

        明明好像是一个一脸嫌弃一个死皮赖脸,可其实他们的关系却是旁人所插不进去的。

        他们好不容易走过千难万险,却抵不过命运的戏弄。程小时能走进任何人的过去,可他改变不了任何人的过去。

        死亡……真的无法改变吗……?

        ……

        程小时安安静静的整理着那一摞摞的照片。每次完成一个委托,他们都习惯于和委托者合照一张。

        程小时此刻正出神的看着那张他们与被拐儿童豆豆的合影。

        他们三人各自带着一个非常尴尬的面具,清瘦的男孩露出久违的笑容。

        当时程小时拍着张照片拍的挺开心的,怎么说也算是本色出演吧。

        可陆光却非要把这张照片给删掉,说坚决不能留下这张照片,不然就是他的黑历史。

        程小时表面上答应的很好,背地里却把照片备份了一张,甚至洗了出来。

        真是……明明挺可爱的。

        程小时露出一个轻笑。笑着笑着却又突然想哭。

        然后他的思绪里突然闪过些什么。

        失踪儿童……监控……监控!对了,还有监控……没有照片了,还有监控啊!

003.

        夜深人静,照相馆的一个房间还仍开着灯。

        属于他们两个的房间里的一切陈设都没有改变,给人一种这里依旧住着两个人的错觉。

        程小时盯着面前的屏幕死死的看了一会儿。

        他翻了半天才从网上找到一段一年前他们附近某个合适的新闻报道的监控视频截取。

        他忘了那一天他们具体做了什么,不过应该是在照相馆的吧。

        良久之后,程小时深呼吸一口气,闭上眼睛双手合十,发动了能力。

        ……

        这里是照相馆附近的一条街道。

        确实是记忆里过去的样子,程小时心里想。

        其实和现在有什么区别呢?不过是只是少了一个人罢了。

        可对他来说,那个人……

        是如此的重要。

        程小时向照相馆狂奔而去。他在那个熟悉的门口站定,毫不犹豫地掏出钥匙开了门。

        很安静。乔苓和他“自己”都不在。

        只有一个人安静的坐在沙发上。

        白发青年听到门口的响声,目光下意识的移了过来。

        “乔……程、程小时?”陆光的声音里带了些愕然,简直有点不可置信。

        什么情况?程小时不是正在照片里吗?自己还正在和他联系着说着话呢。

        对面的联系里,程小时下意识回答他:“哎,怎么了?叫我干什么陆光?”

        陆光:“……没事,你继续。”陆光立刻反应过来,既然程小时还在照片里,那自己眼前这个程小时……

        应该是不知道从哪个时空里穿越来的吧。可他怎么这么莽撞?不怕碰到他“自己”或乔苓吗?陆光在心里无语地叹气。

        “我这边有点事,我们先把联系隔断吧。”陆光对照片里的程小时说。

        “啊……行吧。不过你居然对我放得下心吗?”照片里的程小时笑嘻嘻地道。

        “呵呵,希望你别惹事,记得我们的三个……”

         “放心啦放心啦,你安心去呗~”

        确定两边都隔断联系后陆光眸色沉了下去,紧紧盯着已走到面前的人:“你是哪个时空的程小时,来有什么事……”

        话音未落,他忽然被紧紧的抱住。

004.

        “陆光,我……你知不知道……”程小时的声音里带着些哽咽的意味,几乎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陆光先是一愣,随即又暗暗叹了口气。看到程小时这个样子,他也差不多猜到未来发生了什么。

        他抬手顺着程小时的背:“别哭……程小时。是我出什么事了吗?……”

        程小时猛地一抬头,按住陆光的肩膀:“陆光,小心那个红眼……”

        “……程小时。”陆光抚过他的发尾,然后声音很轻地打断了他,“记得我说的吗。无论过去,不问将来。”

        “陆光……”程小时愣了愣,他想说,不。你不知道,你是不是根本不知道你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陆光安静的垂眸,沉默了一会儿。

        “即使你现在告诉我,未来也不能改变。”陆光说这些话时眼神柔和而悲伤,不同于他平日理性的样子。

        但他他说出的话却是如此的残酷:“……也是无法改变的。无论你试多少次……”

        他苦笑一声:“我的命也是定数……”

        “好了程小时,回去吧。你不必再尝试……唔——”还没有说完,剩下的话就被眼前这个程小时堵住了。

        陆光瞬间就瞪大了眼睛,试图摆脱程小时的纠缠,却被他发狠似的摁在沙发上:“程…嗯……”

        “你特么的给我放开他!”身上忽然一轻。陆光喘息着睁开眼睛,就看到两个程小时在地上打成了一团。

        “特么要不是我想了想觉得不对,又把联系给开了我还不知道我自己要来绿了我……”程·刚从照片里出来的·差点被自己绿了·小时愤愤地破口大骂着。

        “你他娘的才不知道我是为了什么来的,就你现在这样跟个傻子似的还觉得能过多久好日子啊……”穿越时空而来的程小时也怒了。

          “你特么的才是傻子,怎么骂自己呢你这人……”

        “……行了,别打了都。”陆光无语地拉开了他们。

        “你……”未来的程小时看着陆光眼神复杂,欲言又止。他刚想再对两人说什么,却又被陆光察觉到什么似的打断。

        似乎是顺手和程小时学的,陆光趁两个程小时都没有反应过来的空当轻轻亲了一下来着其他时空的那个程小时。

        “好了。回去吧,程小时。”同时他的手与眼前的程小时的手贴在了一起。

        程小时一慌,可他终究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就回到了他应该所处的时空。

005.

        “嗷嗷嗷嗷嗷你居然亲他……陆光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呜呜呜呜呜……”

        整个照相馆都是一片程小时鬼哭狼嚎的声音: “你是不是要对我始乱终弃了我就知道,我不仅在你眼里比不上一本书甚至还要被你抛弃……”越来越离谱了。

        陆光只觉得非常头疼:“那不都是你吗……能安静点吗……”

        “那能一样吗陆光!”程小时怒,“你这个意思,是不是我随便穿到以前的照片里找以前的你玩各种花式play,比如什么【哔】【哔】之类的也没有关系了?”

        陆光:“……”

        “我不管!如果你不想我‘报复’你的话,你就必须补、偿、我,陆光,好好想想你该怎么补偿我那颗受伤的心!!”程小时开始无理取闹。

        陆光:“……”陆光败了,并丧权辱国地签下了一些这里不能写的不平等补偿条约。

        “你们还说了什么?”程小时眯了眯眼睛,“总不至于他过来就只是为了亲你的吧?他没有自己的陆光吗?”

        “一点未来的事情。那个时间节点的陆光不在他身边,他来问问我而已。”陆光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扯了个谎。

        “那怎么还亲上了?”程小时狐疑。

        “……那你该问问你自己。”陆光面无表情地道。

        “真没什么事?”

        “没有。我骗你干什么?”

        改变过去……是几乎不可能实现的事。即使成功了,程小时根本不知道他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他不能……

        陆光心中轻叹,最终还是把所有东西埋在心底。

        可眼睛却控制不住地有几分酸涩。

        他忙眨了眨眼,在对方发现前掩饰住那一丝异样。然后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话题, “倒是你,委托做到一半又退出来,我们估计又得吃一个星期的方便面了……”

        “啊,这个嘛……”

        对不起。

        往后的时间,要更加珍惜。

        ……

        另一个时间节点。

        房间里很是安静。洗手池旁,程小时猛地用凉水洗了把脸,然后盯着镜子里一脸茫然的自己一动不动。

        又过了一会儿,程小时忽然笑了一下,笑的比哭还难看。

        “……无论过去,不问将来。”

        “你怎么能这么无情啊。与你有关的事情,你让我怎么可能做到啊……”

        他摇摇晃晃的走了出去。

        他在时间的深海里转圜,只为了找一个人。

评论(1)

热度(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