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丶(高三版)

(高考版)随缘更
爬墙快慎关 其他置顶🔝

[辰光拾露]过度保护

*2.6k+的小短文

*和上一篇脑洞似乎有点类似

*程光交往前提,逻辑我吃了,ooc有

正文↓

       人来人往的街道上,陆光快步走着。他虽然面无表情,步子却罕见地有些有些急促;还带着一丝不易觉察、难以言明的郁躁。

        “……程小时。”陆光拧眉,终于忍无可忍地回过了头,“你跟够了没有。”

       被当事人现场抓获的程小时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却还是打着哈哈不肯承认:“啊陆光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哈哈……哦我知道了,这么巧啊,你也出来散步的,是吧?”

        陆光一时无语,突然觉得有点无从下手的感觉……不愧是程小时,总能让他没辙。

        最近的程小时有点反常。

        不,应该说已经挺久了,不过最近刚解决了那个变态超能力者的事情,大家都稍稍松懈下来陆光才注意到而已。

        比如和程小时待在一起这件事,本来很正常的。而程小时说话也还是和从前那样欠揍无甚区别,可是——

        程小时的注意力每时每刻都放在自己身上,就有点不正常了……就算现在关系和以前不一样了,也不正常。

        程小时表现得并不十分明显,但陆光比较敏感。

        接连几天,陆光总觉得有一道眼神紧紧黏糊在自己身上。几乎让他有种上厕所都有人在盯着自己的错觉。

        陆光觉得不适,以为自己被什么新变态盯上了。于是他表面上不动声色,暗地里注意了一段时间,才发觉这个盯着他的变态……好像就是程小时。

        程小时总体来说表现得很正常,要不是偶尔下意识的小动作,以及对他充分的了解,陆光几乎也觉察不了他的异常之处。

        虽说他和程小时之间也没有什么隐私……但这还是让陆光本能地感到非常不自在,简直要以为程小时被那个红眼的变态传染了什么大病。

        陆光倒也旁敲侧击的问了程小时几句,可程小时总是坚决否认然后胡乱说几句什么糊弄过去。

        直到今天陆光实在受不了对方的视奸(bushi),这个不怎么出门的宅家猫猫才落荒而逃一般的寻了个理由出来透气。

        ……可陆光没想到就连这也被程小时给跟了出来。

        陆光捏了捏眉心,觉得很头疼。忽然就又感到了一种对只程小时有的,深深的无可奈何。

        这个家伙总干一些出乎自己预料的事。整天不按计划走净给自己添麻烦,可偏偏陆光又拿他没办法。

        “……你给我过来。”陆光把程小时拽到了胡同里。

        “欸欸欸!!陆光,你干嘛把我拽这儿来啊,我们有话好好说啊……”程小时一脸无辜样。

        “到底为什么跟着我,程小时。说实话,不然今晚你睡沙发好了。”陆光盯着程小时的眼睛道。

        “别这么无情嘛光光,我这不是担心你,怕你出啥事儿嘛……”程小时委屈道。

        担心?有什么好担心的……陆光深吸一口气,尽量平和地开始和他讲道理。

        “我说程小时……我既不是小孩子,也不是个姑娘,是和你差不多大的成年男性。你没必要担心我。”

        到底谁年纪小,谁像个小孩儿?

        陆光禁不住腹诽一句。和程小时在一起简直就不像找了个男朋友,更像是在带小孩。

        然后联想到了一些奇怪的画面。陆光有些被自己恶寒到,于是立刻挥散了自己脑海中乱七八糟的想法。

        说到这个程小时却皱了皱眉毛一脸怀疑地道:“哈?就你平时整天窝在家里不动那个样子,打得过谁啊?”

        陆光:……

        “不是我说你啊陆光,就咱们大学那会儿,除了我叫你打篮球你每天就知道坐在座位上发呆。怎么年纪轻轻整天怎么就和没个活力似的,你看我都能单挑变态不像你blablablabla……”

        呵呵。

        陆光一脸黑线,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踹了程小时一脚打断了他。

        程小时立刻“嗷”了一声,十分做作的摆出一副极其悲痛的样子:“……哦你不爱我了吗陆光?”

        “……弱智。”陆光嘀咕一句,话锋一转却忽然说道:“你是不是……还是很在意,我被扎的那一刀?”

        听到这句话,程小时的眼神变得有些飘忽:“啊…不、不在意啊。不对也不是…我……算了都过去了……”

        最后终于破罐子破摔一脸生无可恋地说道:“……啊啊啊难道说我很表现地很明显吗陆光?”

        陆光没立刻说什么。他垂眸,几秒时间也就了然。程小时这种行为是对他的过度保护。

        自己是个理性至上的人,先前确实也没太细想过程小时最后面对两个他来说最为重要的昏迷的人和一地他的血是什么样的心情……

        以及他强压着伤痛在自己昏迷的那段时间独自去对抗强大的敌人。

        陆光叹了口气。程小时却似乎理解错了什么,有点慌乱地抬起头攥住了陆光的袖子:“对不起陆光…你可别生气。我只是……”不想再经历那种像是根本抓不住你,仿佛快要失去你的感觉了。

        程小时其实明白,陆光这么警惕的人其实并不容易被人伤害。他只是在熟人面前一时疏忽不察,才让那家伙钻了空子罢了。

        不过他关心则乱,因为太过在意,所以有点控制不了自己的行为。

        就像那时候理智告诉程小时,陆光身上没有致命伤,可看着陆光苍白的脸色却依然害怕他下一秒就会停止呼吸。

        虽然要不是这一刀,他恐怕也不会意识到他有多在意陆光,更别提喜欢……

        现在陆光的伤早已好了,只留下一道疤痕。虽然这让有点强迫症的陆光皱了皱眉,不过倒也称不上多难看。

        不知为何又想起前几天晚上程小时在自己下腹那道已变淡的疤痕上一边亲吻一边投射过来炽热眼神的样子……

        脸皮尤其薄的陆光一下子红了耳朵,幸亏程小时现在没注意这些。

         不过失态只是几秒钟。陆光抿了抿唇,瞬间又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回正事上,随即正色道:“程小时。”

        “啊。啊?”正胡思乱想的程小时下意识应了一声,然后才反应过来,微微低头看着陆光。

        “我并不是保护不了自己,更不是什么易碎品。我知道你珍惜看重我,我很高兴。”陆光盯着程小时说道。

        程小时愣了愣:“欸…陆光……”

        陆光素来冷淡内敛,说话也含蓄。不像他不管身体语言都爱打直球,如此真情流露的场面倒是很少。

        随后又听见陆光轻声道,“我也一样。所以我以后都不会走,会一直和你在一起……过平静的生活。”

        陆光此人总是一副不咸不淡的样子,就连谈恋爱也丝毫没什么情趣。

        程小时多少有点不满陆光谈恋爱和没谈一样,不过这就是他的性格。所以一般都是程小时不断在这段关系里主动黏着陆光寻求存在感。

        当然也包括夜里多做点当男朋友的特权能做的事,或者逼出他一点和平时不一样的神情。

        而说出这句话来大概也就是陆光的极限了。俗气地翻译一下,就是“我重视你,要和你过日子”的意思……

        四舍五入就是陆光终于也主动一次和自己告白了呗,程小时这样一想,头脑一热低头就亲了上去。

        “程小…、唔……你……”陆光睁大了眼睛,一句“程小时”尚未完整说出口就被阻断了,化作两个人唇齿间暧昧不清的音节。

        狭隘的巷子里,空气似乎在逐渐升温。陆光被按在背后的墙上,身体紧贴着程小时。

        双唇相接,因为缺氧和羞涩陆光脸上逐渐漫上红晕。由于他肤色白皙所以分外明显。

        “唔…嗯……有人!…”陆光还要脸,不想被任何人看见自己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按在墙上亲这种事,想想就羞耻好吧。

        可程小时这不要脸的怎么推都锲而不舍,陆光迫不得已抬手拧了把程小时的腰,程小时这下嘴不知轻重的“嘶”了一声才松了口。

        这厢陆光一副要恼羞成怒的样子看着程小时。程小时却得了便宜还卖乖,看了看旁边一脸委屈的样子像是耷拉着耳朵的狗狗:“哪有人啊……”

        陆光:“弱智///̀—/́//。回家!”

        “……谢谢你,陆光。”

评论(8)

热度(704)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